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中美两国若能合作 全世界将受益

环球网 2014-11-11 08: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有着共同的责任。如果中美两国能够合作,全世界将受益。”——美国总统奥巴马

  据香港中评社11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0日下午四点半出现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现场并发表演讲。“下午好”,奥巴马用一句简单的中文作为开场白拉开了演讲,在奥巴马18分钟的简短演讲中,多次谈及中美之间的友好关系,这是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六次访问亚洲,第二次访问中国。奥巴马此次访问中国的一举一动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他的演讲更是引起大家的关注。

  奥巴马演讲期间谈及中美友好关系,奥巴马说,“在21世纪,不论是经济增长还是创造就业,不是一个零和游戏。一个国家的成长不应该以另一个国家为代价,应该共同努力,加强各国之间的联系,造福所有国家。中美关系,尤其如此。”

  奥巴马接连两次重复称,“美国欢迎一个繁荣、和平、稳定的中国崛起”,奥巴马表示,“过去几十年,美国一直在帮助中国融入世界经济一体化,这不但符合中国的最佳利益,也符合美国和世界的最佳利益。我们希望中国能够成功!”

  奥巴马还讲到:“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有着共同的责任。如果中美两国能够合作,全世界将受益。再次感谢习主席和我们一起作为伙伴,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只要我是美国的总统,我将继续对你们的成功感兴趣。因为你们的成功,也将涉及到我们的成功。”

  据悉,演讲结束后,奥巴马小跑下讲台,匆匆离开会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