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4年APEC  >  资讯

安倍夫人看《半泽直树》 中国学生说她“落伍”

环球网邢晓婧 2014-11-11 09:4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夫人看《半泽直树》 中国学生说她“落伍”

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应约会见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安倍夫人安倍昭惠也顺势展开平民外交,先是和60名中国学生以自助餐的形式进行交流,随后参观了面向中国人的日本文化介绍活动。安倍昭惠称,现在正在看日剧《半泽直树》,现场中国学生说她“太落伍了”,她只以笑声回应,大打亲民牌。

安倍昭惠在与中国学生的交流中问道,“你们都会说日语吗?你们去日本交流时说什么语言?”当听到中国学生都回答说“英语”时,安倍昭惠称赞道,“中国学生的英语太好了”。谈起在日本交流时印象最深的事时,一名中国学生说,“日本人做事认真、细心,值得我们学习”。一名带队老师说,“希望通过这种交流的方式使我们的学生开阔眼界,了解日本,学习日本的长处”。安倍昭惠称,“欢迎中国学生多去日本,成为中日的桥梁”。

安倍昭惠下午3时40分左右现身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文化中心,参观面向中国人的日本文化介绍活动。当听说中国学生刚刚学会如何穿着和服在榻榻米上落座时,她迫不及待地希望学生们再“表演”一遍。考虑到中国学生穿着和服“座”不习惯,而且日本的“落座”姿势类似中国的“下跪”,安倍昭惠又赶忙招呼大家站起来聊,给参加活动的中国学生留下良好印象。

交流期间,安倍昭惠问中国学生对日本的什么最感兴趣时,中国学生回答称“日剧”。安倍昭惠追问“什么日剧”,中国学生回答说“《昼颜》”,安倍昭惠当即露出吃惊的表情,捂着嘴笑了起来。《昼颜》是今年日本夏季日剧,以其另类的不伦题材大受欢迎。作为韩剧忠实粉丝的安倍昭惠称“正在看去年的日剧《半泽直树》”时,现场中国学生连说“太落伍了”,她也只是大笑回应。活动最后,安倍昭惠不忘日本“第一夫人”身份,呼吁中国学生多去日本,加强中日民间交流。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学生 落伍 日剧 半泽直树 英语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