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4年APEC  >  峰会

参会民企感慨峰会为“走出去”创造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会民企感慨峰会为“走出去”创造平台

  11月9日,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图为前来参加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宝。中国经济网记者林秀敏 摄

  “我们通过APEC峰会这个平台开阔了眼界,了解了跨国企业如何利用全球资源。如今,我们也开始尝试配置全球资源。我们国家的强盛发达,给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宝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感慨地说。

  11月9日,2014年APEC工商峰会在国家新闻中心开幕。据中国经济网了解,参加本届工商峰会的中外企业代表达1600多人,云集世界500强企业。参会代表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宝在会议茶歇时间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他介绍说,三生(中国)从2010年开始参加APEC峰会,从日本横滨到中国北京,已经参与APEC峰会合作6年,“这是我们企业逐渐融入到世界经济的一个过程。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获得了很多商业机会和商业信息,企业业务也从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发展过渡。”

  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支持有条件的中国企业“走出去”。这次北京APEC峰会的热议话题之一“全球价值链”将尤其有利于中小型企业在全球生产制造中发挥竞争优势。黄金宝认为,APEC成功制订促进全球价值链发展合作蓝图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将为我们企业融入到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经济的提供重要平台,支持我们开展实质性的工作。全球价值链将为我们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新的助力。它的平台作用和信息作用将为我们带来无限的快捷和效率。”他说。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中国整体上仍处于全球价值链的中低端,中国的产业要不断争取向全球价值链的高端发展。黄金宝说,全球价值链的高端部分“经营销售”和“研发创新”一直是三生(中国)主攻方向。尤其在研发方面,三生(中国)过去更多基于本土研发,比如与大专院校、专业研发机构或权威机构合作,如今通过APEC峰会的合作框架,第一个海外研发中心已经在澳大利亚落成,同时建成的还有一个生产中心。此外,三生(中国)今年与93年获得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的英国医学家理查-罗伯茨签约合作,计划在中国成立一个研发中心。

  “我们企业通过APEC峰会这样一个平台融入世界经济,减少了很多困难。但在各个国家开展业务还需要逐步适应每个国家的政策法规以及当地的风俗习惯。此外,目前信息上还不够通畅,这次峰会上提出的加强全方位的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将对我们很有帮助。”黄金宝说。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