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4年APEC  >  资讯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受邀参加对话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受邀参加对话活动
11月9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北京开幕并举行峰会讨论。这是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一场讨论中发表讲话。新华社
 

11月9日,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受邀与香港特首梁振英、加拿大商会会长佩兰•比提和沃尔玛执行副总裁贝思哲等共同参加“把脉全球经济:世界经济发展脆弱性与可持续发展”对话活动。田国立表示, 自2009年7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推出以来,人民币国际化取得显著发展,已成为全球第七大支付结算货币,第九大外汇交易货币。

田国立在讲话中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日益表现出巨大的活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发展势头迅猛。2009年和2010年试点初期,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量仅为35.8亿元和5063.4亿元。2014年前9个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量已达4.8万亿元,跨境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金额占同期海关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22.2%。

二是国际地位快速提升。根据SWIFT最近公布的数据,2014年8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清算的使用份额提升至1.64%,成为全球第七大支付货币;在国际信用证和托收交易等贸易融资活动中的使用份额位列全球第二。国际清算银行的统计显示,人民币已经是全球第九大外汇交易货币。英国、尼日利亚、泰国、南非、白俄罗斯、印尼等国已明确表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人民币已经成为全球第七大储备货币。

三是海外使用范围不断扩大。当前,全球已有222个国家和地区发生了人民币跨境收付。境外参与提供人民币支付清算的银行超过2000家,陆续形成香港、新加坡、伦敦、卢森堡等离岸人民币中心。

田国立表示,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量保持全球市场第一。中国银行始终站在人民币国际化业务的前沿,致力于拓展人民币国际化业务,这既是百年中行的历史责任,也是紧抓战略机遇的必然选择。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