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4年APEC  >  资讯

中国银行董事长:人民币活跃给亚太经贸带来红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银行董事长:人民币活跃给亚太经贸带来红利

11月9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北京开幕并举行峰会讨论。 这是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世界经济评述”峰会讨论前向与会嘉宾致意。 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9日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谈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时表示,人民币越来越活跃,给亚太地区经贸活动带来巨大红利和机会。

田国立表示,这个时代给亚太地区创造了非常好的环境。过去五年中,亚太地区经济平均增长5.8%,而同期,全球经济增长仅为2.9%。亚太地区保持和谐稳定发展,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越大。

2008年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其中包括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人口红利衰减、自然灾害频发等原因。同时国际货币体系不稳定、金融监管不完善也是束缚金融机构有效发展的原因。

他还指出,人民币国际化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截至目前,中国已与2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货币互换协议,总规模超过2.7万亿元。跨境试点目前取得成绩,结算业务发展迅猛,到2014年9月,已达到4.8万亿元。

人民币成为第七大储备货币,其储备功能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贸易、投资等方面的跨境支付结算刺激了世界各地对人民币的需求,并带动人民币金融产品日益丰富,这些因素提振了世界各国对人民币的信心。“人民币越来越活跃,也给亚太地区经贸活动带来巨大红利和机会。”田国立说。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