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京:东道主一揽子倡议内容丰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时值亚太经合组织成立25周年,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活动日前在北京拉开大幕。外国政要和国际组织高官对此次会议及中国有哪些期待?

俄罗斯总统普京:东道主一揽子倡议内容丰富

作为2014APEC会议东道主,中国准备了内容丰富的一揽子倡议。例如,计划通过APEC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路线图。在即将举行的讨论中以及在落实会议决议的过程中,我希望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一如既往地开展密切而具有建设性的合作。

APEC自身的逐步发展有力证明了该权威组织存在的必要性。在其框架内,各方制定亚太地区经贸领域共同的“游戏规则”。在目前条件下,APEC作为一种有效的协调机制,在建设新的地区关系架构方面所起到的作用几乎是不可替代的。

联合国贸发会议全球化和发展战略司司长理查德·柯索尔—赖特:亚太自贸区有望成全球典范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就亚太自贸区(FTAAP)路线图进行深入讨论。与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等其他多边自贸协定相比,FTAAP更加包容,更加注重通过建设一体化的基础设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贸易上的便利,建成之后有希望成为全球自贸协定的典范。

亚太经合组织秘书处执行主任艾伦·博拉尔德:中国将更多参与国际事务

今天的中国,对自身发展更加自信,已经做好更多参与地区及国际事务的准备。过去十几年间,我们看到更多由中国牵头或者中国参与的区域贸易协定和倡议。中国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简化海关手续、反腐败以及推动地区贸易便利化等方面非常活跃。

本次会议将为推进亚太区域一体化、振兴地区经济、引领世界经济复苏增长提供新动力。

墨西哥参议院亚太委员会主席特奥菲洛·托雷斯:中墨可在APEC框架下合作

希望可以通过加强各成员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来推动经济的流动与发展,世界经济目前仍面临下行风险,上述合作有助于世界经济的恢复和发展。

中国与墨西哥也可以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下加强进一步的合作,尤其是在具有高新技术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例如高铁建设等。(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

链接>>>

太平洋经合理事会报告:中国改革领衔亚太增长关键

亚太经合组织三个观察员组织之一——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7日在北京发布的《区域状况2014-2015》报告称,“中国推进结构性改革和向需求驱动型增长模式转型的成功”,位居未来影响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十大最关键因素之首。另外两大关键因素是,推进整个亚太区域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以及完善依法治国。报告汇集了来自区域各经济体602位政界、商界以及非政府人士调查问卷的结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标签: 普京 APEC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