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普京称俄加入APEC有利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俄通社-塔斯社11月6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京APEC峰会召开之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俄罗斯加入APEC组织有利于本国民族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对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此外,他还表示反对美国所倡导的、没有俄中参与的TPP计划。

普京讲道:“俄罗斯积极加入了APEC的工作。我国广泛地参与地区一体化进程有利于民族经济、社会环境的发展,促进解决提升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任务。”

俄总统还着重介绍了APEC所扮演的国际重要角色。他认为,APEC峰会在调解亚太地区各国关系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他说:“APEC作为有效调节手段,对于构建新型地区关系是不可替代的。”

而对于美国所倡导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简称:TPP),普京表示反对这一计划。他说:“很明显,TTP是美国企图建设有利于其自身的地区经济合作。”

普京强调,新的地区格局不应该排除俄罗斯和中国。他说:“我认为,没有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地区大国参与(TPP),未必能够建成有效的经贸关系。”

普京相信:“只有考虑到地区所有国家利益的多边经济关系体系,在亚太地区才能够持久可靠。”他继续讲道,“而这正是体现在促进亚太自贸建设的北京路线图项目上,它将在近期举办的APEC领导人峰会上被拿来讨论。”记者 胥文琦

俄罗斯:普京称俄加入APEC有利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璟标签: 俄罗斯 普京 APEC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