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4年APEC  >  资讯

加多宝走进APEC,民族品牌做好东道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多宝走进APEC,民族品牌做好东道主

APEC会议时隔13年重回中国主办,由中国担任东道主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峰会(APEC)将在北京拉开大幕。以加多宝凉茶为代表的众多民族品牌和产品也将集体亮相APEC,向世界展示中国领导品牌的国际化形象和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众所周知,以推动全球经济发展为核心宗旨的APEC不仅是亚太地区政商精英的面对面交流的有利时机,更是巅峰盛事与顶尖品牌的对话的重要时刻,能够登上APEC这一世界级舞台,无一例外都是行业的翘楚。那么,在APEC主办权时隔13年重回中国的关键年,APEC能够携手加多宝,民族品牌做好东道主,有哪些原因呢?

加多宝走进APEC,民族品牌做好东道主

正宗凉茶品质受APEC青睐

上世纪90年代初,凉茶创始人将祖传凉茶秘方和工艺独家传授给加多宝集团。加多宝从此肩负起推广正宗凉茶、壮大凉茶产业的责任和使命。1996年加多宝首创并率先推出凉茶行业第一罐紅罐凉茶,为凉茶从岭南一隅走向全国、为凉茶行业的大发展奠定了基础。其后,加多宝依靠精准和创新的定位,让加多宝红罐凉茶红遍全国,把"喝凉茶"打造成为一种时尚的新生活潮流,并带领凉茶走向世界、成就了凉茶产业今天的规模。

为了让全世界的每一位消费者都品尝到高品质、口味如一的正宗凉茶,加多宝不断摸索创新,首创研发了凉茶浓缩汁技术,开创了凉茶"集中提取、分散罐装"的现代工业生产模式,实现正宗凉茶配方的标准配比、罐装,进一步提升工业化、规模化生产水平。2010年,加多宝红罐凉茶荣获有"食品工业界奥斯卡"之称的全球食品工业奖,成为当时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民族饮料品牌。

18年来加多宝始终以提供高品质、口味如一的正宗凉茶为己任,为整个凉茶行业竖立了标杆,同时也确保了消费者对整个行业的品质预期和现实体验,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对正宗凉茶的一贯坚守,让加多宝不仅奠定了凉茶领导者的行业地位,也赢得了APEC的青睐。选择加多宝凉茶,是APEC对其正宗品质的褒奖和肯定。

加多宝走进APEC,民族品牌做好东道主

中国民族饮料第一品牌

在包括碳酸饮料、茶饮料、果汁、凉茶在内的饮料四大品类中,只有凉茶专属于中国。近代以来,传承千年的凉茶逐渐式微,其在现代的重新发光,则始自上世纪90年代加多宝首创的第一支红罐包装凉茶。由此而发轫,凉茶这一世界饮料界的"新锐力量"开始搅动传统饮料巨头霸占的市场。伴随而来的全新凉茶消费潮流,让加多宝甚至火到了美国唐人街,让世界不得不重新审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饮料消费市场带来的口味创新。

2006年5月加多宝推动凉茶进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凉茶走向世界铺开了一条大道。随着势能效应的不断放大,加多宝凉茶成功行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加多宝红罐凉茶在国内罐装销量就已经超越可口可乐,目前已连续7年成为中国饮料第一罐,被消费者赞誉为"东方的可口可乐",成为国人的骄傲。在凉茶领导者加多宝的带领下,现在凉茶已成为继碳酸、果汁和茶饮料之后的中国第四大饮料品类,市场整体规模已突破400亿元大关,这让世界巨头都对加多宝在中国饮料市场的领导影响力刮目相看。

随着影响力的扩大,一系列世界级的品牌也看中了加多宝,主动选择与其牵手合作。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都能看到加多宝的身影;从2012年起就火爆荧屏的《中国好声音》连续3季邀请加多宝冠名合作;今年,厚积薄发的加多宝更成为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合作伙伴,吸引了全球政要和新领军者的目光。

如今,在APEC这样一个全球性官方论坛上,加多宝凉茶再次以"国饮"的身份出现在会场内外,这充分表明APEC对其作为民族饮料第一品牌地位的认可和信赖。

加多宝走进APEC,民族品牌做好东道主

民族文化的闪光名片

以凉茶为代表的民族传统养生文化和仁爱文化理念,是加多宝凉茶在强手如林的世界饮料市场纵横自如的深厚底蕴,也是APEC选择其作为国家形象代表的最根本因素。其吉祥喜庆的红罐包装,也处处传达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里"和为贵"的精髓,非常契合APEC国际盛会的交流、合作主旋律。这种融合了深厚传统文化底蕴的正宗"中国味道"令世界折服!

除此之外,加多宝还有另一种"最中国"的味道,那就是其对"仁爱、慈善"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光大。加多宝倡导"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尝试以企业小善带动社会大善,让公益正能量循环不竭。加多宝在公益助学领域十几年如一日坚持爱心助学行动,截至今年,已累计出资6000多万元,帮助上万名贫困高考应届生圆梦大学。

而更为人津津乐道的则是,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中,加多宝三次向震灾区一次性捐赠超过1亿的善款,创下了中国民营企业史上最高的单笔捐款数额,被很多人亲切地称为"赈灾专业户"。当2008年APEC发表《利马宣言》就企业社会责任问题达成共识之际,加多宝荣获了由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成为加多宝对发扬仁爱文化、传递公益力量的一个最佳注脚。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毫无疑问,APEC选择加多宝是世界顶级平台向凉茶领导者发出的庄严邀请。加多宝一路走来,其对正宗品质的坚持和创新、作为民族饮料第一品牌的担当,以及深蕴的民族文化底蕴,都已经铸就为世界级品牌的强大推动力。可喜可贺的是,APEC已经为加多宝通向世界级品牌打开了一扇大门。值得期待的是,在不久的未来,加多宝凉茶将和可口可乐代表美国一样,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经典名片!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标签: 加多宝 APEC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