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日军机在东海上空“超近距离”对峙

新华网 2014-05-26 10:10: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方:日方干扰中俄演习

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25日表示,中俄海军在东海预定海空域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是双方共同组织的例行性演习,并依国际惯例在演习前通过多种方式对外发布了相关海空域的禁航通告。

中方军机有权维护空中安全,对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有关空域的外方飞机采取必要的识别和防范措施。日方军机擅自闯入演习空域并采取危险动作的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通行准则,极易造成误读误判,甚至引发空中意外事件。

中方已向日方紧急提出交涉,要求日方尊重中俄海军的合法权利,对有关人员严加管束,停止一切侦察和干扰活动,否则可能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将由日方承担。

据日本防卫当局发布的消息,中国的2架战机分别在24日上午11时和中午12时,两次对日方正在东海公海内进行监视工作的自卫队飞机贴近。

日本的航空自卫队这几天都在东海上空执行“巡视”,正在对中俄海上实弹演习进行监视。

日本当局把拍下到的中国战机苏-27飞行图片发放给日本媒体,不少报章25日刊登在头版头条。而日本防卫当局也在25日召开记者会,对这一起案例表示高度不满。

小野寺在25日的记者会上没有谈到中俄军演,强调的是:“我方(日方)飞机是为了收集情报才出动到东海的公海,日本航空自卫队是在公海内,是在实施着一般的警戒监视任务。

“我们现在还无法推测中国方面的意图,但中国方面的近距离接近属于异常,是一种必须要避免的危险行为……即使是在领海内实施一般的战机紧急升空,我们都得保持一定距离。这一次,中方的行为不可理喻。”

他说,为“守护日本的领土、领空和领海安全”,今后还将继续进行监视。但是为避免冲突事件发生,希望尽快与中国建立海上联络机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