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自民党副总裁访华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5-05 10:0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欧叶)据日本媒体报道,以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为团长的超党派日中友好议员联盟访中团5月4日上午离开羽田机场,搭乘全日空客机飞往北京。

访中团成员中包括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副党首北则一雄、民主党前副总理冈田克也等6个政党的9名资深议员。

在前往北京之前,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总裁为安倍首相)会晤了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商议了此次访华事宜。该代表团将于6日结束访华。

这是自2012年9月日本上演购岛闹剧以来,日中友好议员联盟派出的最高级别的访中团,旨在寻求与中国改善关系,试图为日本首相安倍今年9月到北京参加亚太首脑峰会(APEC),实现中日领导人峰会铺路。

多名日中关系消息人士2日透露,日本社民党也考虑5月下旬派团访问中国,目前已为此着手进行准备。社民党希望时隔十年恢复与中国共产党的政党交流。该党党首吉田忠智将任访华团团长,前首相村山富市也准备同行。在两国关系看不到改善迹象的情况下,社民党希望通过访华来提升自身的影响力。

(编辑:信莲)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