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亚航客机机长2度寻求改道 因空域不足未立即获准

美联社 2014-12-30 11: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30日报道 搭载162人的亚洲航空QZ8501班机28日从印尼飞往新加坡途中失联,媒体说,机长曾请求左转获准,不久后再请求爬升高度,未立即获准,航管人员几分钟后通知许可,但已无回应。

  台湾“中央社”网站12月30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的报道称,这架飞机28日清晨5时35分离开东爪哇的泗水,预定新加坡时间8时30分抵达新加坡。

  53岁机长伊里扬托(Iriyanto)6时12分请求向左转弯以避开风暴,请求立即获准,飞机改变路线。

  AirNav安全负责人魏斯努(Wisnu Darjono)说,接着机长请求准许飞机从3.2万英尺爬升到3.8万英尺,但没解释原因。

  印尼航管人员告诉机长,他可以飞到3.4万英尺,不能再高,因为有另1架亚航飞机正在3.8万英尺高空飞行。

  魏斯努说:“我们大约花了2到3分钟与新加坡沟通。”“但我们在6时14分通知机长许可时,没有得到回应。”

  这架飞机于7时55分正式宣告失踪。

  美联社则报道称,QZ8501失联前,机师曾请求许可爬升至云层上方以避开恶劣气候,航管人员没有立刻许可,因为没有足够空域。

  根据美联社,当时有另外6架飞机在上方区域,QZ8501只好继续留在较低高度。

  几分钟后,这架搭载162人的喷射机从雷达消失,甚至没发出求救讯号。据信飞机坠毁印尼爪哇海,但29日广范围空中调查未发现确定是这架客机的证据。

  最后一次通讯4分钟后,这架飞机最后一次出现在雷达。

  单一暴风雨不会导致一架设计来抵御严格天候的现代飞机坠机,但若加上机师人为疏失或机件故障,可能有灾难性后果,就像暴风雨中行驶于高速公路的汽车一样,很多车会安然通过,但有一辆车若爆胎或转弯太快,就可能造成车祸。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四川非遗精品进京展开展 图片策划:“堵”在中国
祈祷 扭转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