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持枪黑人遭警察枪杀引爆抗议 多名示威者被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持枪黑人遭警察枪杀引爆抗议 多名示威者被捕

  当地时间12月24日,美国圣路易斯郡警察局局长贝尔马公布加油站监控录像并证实,23日晚,一名白人警察响应盗窃报警,在伯克利一处加油站看到两名男子,随即步出警车对他们例行检查。其中一名非裔青年手持子弹上膛的9毫米口径手枪指向警员,警察随即开枪将其射杀。图为在案发现场加油站附近的悼念花束。

美国持枪黑人遭警察枪杀引爆抗议 多名示威者被捕

  当地时间12月24日,美国圣路易斯郡警察局局长贝尔马公布加油站监控录像并证实,23日晚,一名白人警察响应盗窃报警,在伯克利一处加油站看到两名男子,随即步出警车对他们例行检查。其中一名非裔青年手持子弹上膛的9毫米口径手枪指向警员,警察随即开枪将其射杀。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中央社”25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市郊区城镇柏克莱发生白人警员枪杀黑人青少年的事件后,引爆群众示威抗议,延续至当地时间25日早晨,有多名抗议群众被捕。

  当地电视台报导,这些示威民众是因挡住一条交通繁忙的公路而遭逮捕。美国最近连传白人警员枪杀黑人事件,因此引爆这最新一起“躺尸”抗议事件。

  《圣路易邮讯报》称,昨晚当教徒陆续进入教堂参加圣诞节子夜弥撒时,大约75名民众发动第二波抗议警方杀人的行动。也有报导说,昨晚的抗议群众多达150人。示威人潮涌向170号州际公路,导致交通受阻大约45分钟。

  黑人青少年马丁在柏克莱的一家加油站遭警员枪杀后,当晚立即有约300群众聚集抗议,投掷砖块与鞭炮,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

  这个加油站距离佛格森市18岁黑人青年布朗遭击毙的街道仅有数里之遥;1名白人警官8月在佛格森市击毙布朗,引爆全美示威潮长达数周之久。

  密州黑人官员此前煞费苦心的向社会大众分析,带枪嫌犯马丁遭枪杀,和手无寸铁的布朗遭射杀不同。后者引爆全美抗议活动,以及美国警察如何对待非白人民众的激烈辩论。

  柏克莱市市长霍斯金斯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这名警察开枪是出于自卫,大家甚至不能把此事与弗格森案相提并论。”

 
浙江桐乡上空现云麒麟 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