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半数欧洲年轻人攒钱过圣诞

新华网帅蓉 吴心韬 2014-12-25 12:26: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24日电(记者 帅蓉 吴心韬)2014年欧洲经济濒临衰退,促使越来越多欧洲人尤其是年轻人一改贷款消费的习惯倾向于攒钱消费。与此同时,对未来经济持乐观态度的欧洲人有所增加,预期收入增长支撑着消费者的圣诞购物热情。

   半数年轻人攒钱过圣诞

  荷兰国际集团(ING)旗下机构对欧洲12个国家约1.17万名消费者进行调查后发现,今年36%的欧洲人为圣诞节提前储蓄,其中约46%的英国人攒钱过圣诞,法国人攒钱的比例达40%,意大利人和西班牙人分别达到39%和37%,罗马尼亚人高达48%。

  攒钱过圣诞的欧洲年轻人尤其多,18岁至24岁的年轻人攒钱过圣诞的比例高达48%,25岁至34岁之间的也达到45%。

  ING集团高级经济学家伊恩·布赖特表示,或许是前几年借债消费留下的教训,越来越多欧洲人倾向于攒钱消费。

  ING调查人员还发现,虽然罗马尼亚人圣诞礼物花费仅为110欧元,但却占据了他们月薪三分之一以上,是被调查的欧洲国家中消费占月薪比例最高的。其次是捷克人,圣诞花费占月薪的24%,英国人排在第三位为17%,荷兰人最低为1%。

  分析人士认为,圣诞花费除与各国经济状况紧密相关之外,也受到文化因素影响。比如在比利时和荷兰等国家,按照传统,人们在12月5日庆祝了圣尼古拉斯节,提前购买了礼物,圣诞花费会因此缩减。

   预期收入增长支撑消费

  尽管欧洲消费者手头并不宽裕,但多数人对未来经济持乐观态度,预期收入增长推动消费者信心回升。

  ING报告显示,英国人将拔得欧洲圣诞消费头筹。2014年购买圣诞礼物花费最高的将是英国人,平均达到440欧元,其次是法国人和卢森堡人,均为300欧元,奥地利人和西班牙人紧随其后为250欧元,德国人和意大利人将花费200欧元,花费最少的荷兰人仅为25欧元。

  英国宏观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在最新研报中表示,从11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可以看出,随着英国家庭实际收入水平增长,英国短期消费支出看好,圣诞假期前后消费旺盛是这一现象的缩影。

  德国捷孚凯市场研究集团(GFK)的调查显示,尽管德国经济仍然疲软,德国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份的8.5升至8.7,高于预期。分析人士认为,德国人预期收入上升以及失业率下降支撑了消费者信心。

  在曾经的重债国爱尔兰,消费者信心也在上升。据爱尔兰商业与雇主协会预测,今年爱尔兰12月圣诞消费将比去年同期多出约8000万欧元,预计将达到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

  另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统计,希腊消费者对未来经济持乐观态度的人数增加,约19%的希腊人对本国经济持乐观态度,16%的希腊人预计2015年消费能力将增强。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