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中国猛超美国 成全球第一快递大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广播公司12月23日报道,原题:中国的快递员们忙得没工夫吃饭 没用多长时间就明白杨华(音)为何这么瘦了。杨是名快递员,在中国最忙碌的快递公司从事长时间倒班制工作。他负责为北京市中心某一片的写字楼送货。看似没什么大不了,但这确实是令他不得不脚下生风的活儿。他总是尽可能快地从一个楼层冲向另一个楼层。装满包裹和箱盒的大帆布袋令杨显得十分瘦小。

  若有客户打电话投诉送货不及时,公司会罚他100块钱。担心被罚款意味着杨极少能慢下来,从清晨6点到仓库收集包裹一直干到晚7点。“我甚至没法停下来吃饭”,他说这话时并未放慢脚步,“如果你想和我聊,只能边走边说。”

  杨是中国迅猛发展的快递业的一线工人,该行业的服务对象是众多网购迷恋者。中国国家邮政局说,今年全国将发出约120亿个快递包裹,令中国正逐渐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快递大国。

  中国庞大的网上零售业规模惊人。且零售商几乎无需寻找由头就能开展各种促销。仅在今年“光棍节”,买家就从淘宝购买了价值90亿美元的商品。接踵而至的是源于美国的“黑色星期五”,然后是“双十二”,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如今也成了中国人的购物狂欢日。难怪快递业在华迅猛扩张。

  杨这样的快递员每天约投送100个包裹。每个包裹都需客户签字,但客户(大都)不慌不忙地过来,然后漫不经心地签字。等待期间,杨显得有点焦躁,迫不及待地离开以便能尽量多送些包裹。他将帆布袋中的最后一个包裹送出后,迅速冲出大楼奔向送货车开始下一轮工作。他没时间停下来,因为中国的网购族们仍在电脑前忙着下新订单呢。(作者杉丽雅,王会聪译)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