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推荐

安倍今再组内阁 成员中多数为“右翼”

法制晚报谢家乐张洁清 2014-12-24 14:06: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今再组内阁 成员中多数为“右翼”

获得众议院选举胜利的安倍晋三,今日将再次被提名为首相,并组建其本次任期内第三届内阁。日本《产经新闻》称,尽管有些大臣的职务或将变更,但安倍将保留内阁大部分成员。

日本时事通信社则称,安倍计划通过24日的内阁重组实现长期执政,并继续推进其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等方针。

安倍青睐何种人做大臣?《法制晚报》根据媒体公开报道统计发现,这并非无规律可循。除了即将组建的新内阁,安倍自2006年首次当选首相,两个任期内已经4次改组内阁成员,共任用55人。

数据显示,2014年,"右翼"政客日渐受安倍重用。至今年9月,改组的内阁成员中,19人中就有15人为"右翼",比改组前还多了两人。此外,在可查的17名内阁成员中,9人曾参拜过靖国神社;主张对华友好、相对务实温和的只有3人。(文/记者谢家乐张洁清实习生任奕何四芬)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右翼 内阁成员 长期执政 首相 法制晚报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诱饵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