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专家称悉尼人质挟持案恐成“伊斯兰国”宣传利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家称悉尼人质挟持案恐成“伊斯兰国”宣传利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5日,澳大利亚悉尼,一名女性人质现身咖啡馆正门入口处,关掉了咖啡馆的灯。

  视频:悉尼警方就劫持人质事件召开发布会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中央社”16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咖啡馆人质事件凶嫌动机成谜,有人说他的行为随机、疯狂,但专家指出,这名挟持一群惊恐人质的持枪男子仍可能为“圣战”分子带来宣传效果。

  这名出生在伊朗的极端分子带着一面黑色的“圣战”分子旗帜,执行伊斯兰国(IS)等团体一再呼吁的孤狼攻击──在一座西方国家大城市引发炸弹威胁、挟持人质、造成恐慌。

  虽然还未确认这名男子与特定团体有无关系,澳警方激烈攻坚咖啡馆时的枪声巨响、闪光场景,以及2名人质和凶嫌死亡,升高了西方国家境内发生“孤狼”威胁的真实性。

  澳大利亚媒体说,49岁持枪男子是伊朗出生的“教士”,名为莫尼斯(Man Haron Monis),他曾寄冒犯信件给已故澳官兵家属,因被控共谋杀害前妻的指控交保。

  他被形容是自行犯案的“边缘极端主义分子”,犯案动机不详,但分析家指出,伊斯兰国可能把这起事件当成他们诉求目标的胜利。

  伦敦HIS简氏公司(IHS Jane's)恐怖主义与叛乱中心(Terrorism and Insurgency Centre)主管韩曼(Matthew Henman)说:“这些攻击的重点不是造成大规模死伤,而是引发媒体报道,让每个人都聚焦、讨论。”

  “每次这类攻击发生,就算无人伤亡,仍是伊斯兰国的宣传胜仗,伊斯兰国可以宣称全世界的人都准备以他们的名字行动。”

  他说,就算这名枪手不是受伊斯兰国启发,“他们还是会试图把这起攻击当成自己的某种胜利”。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