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被多收4美元餐费 哈佛商学院教授扬言状告中餐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主要负责谈判、组织与市场学课程的哈佛商学院副教授埃德曼,可说是用尽了专业才能,向马萨诸塞州Brookline Village中餐馆经理段冉据理力争,原因是对方收多了他4元(美元,下同)。

  新闻网站boston.com报道,埃德曼发现他57.35元的账单,竟然被多收了4元,于是就拿该餐厅的网站价钱逐一比对,并发电邮与对方理论一番。

  他指出,香辣蒜酱鸡丝原本是10.5元,结果被收了11.5元;辣椒花生炒虾球原本来13.95元,被收了14.95元;香辣炒鸡肉原本是12.95元,被收了13.95元;红烧鱼片及大白菜原本是15.95元,结果被收了16.95元。

  虽然中餐馆经历段冉已经在回邮中向他道歉,并指出这是由于网站已过时,新的菜牌已经涨价。但埃德曼仍然咬住对方不放,更搬出马萨诸塞州法律,称以错误价格作招徕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并要求对方退款3倍──即12元!

  段冉最初表示只能退回“多收”的4元,在对方扬言已把事件告知有关当局后,他说无论是退款4元或赔偿12元也没有所谓,但要等待有关当局的正式通知,并以最正确的方式来处理事件。

  段冉在多封电邮之中已一再强调,他没有刻意去多收4元,只是对方看到的网站已经过时,并未来得及更新而已。

  双方的讨论其后已提升至法律层面,段冉一方面说已通知网站设计公司进行更新,一方面表示在咨询专业法律意见后,认为餐厅受到法律的保护,因此毋须理会赔偿的要求。

  但此言一出,立即挑动了埃德曼的神经,并亮出了律师身份,称只会跟对方的代表律师进行交谈。在这之后,埃德曼提出了他的“终极要求”:除了索取额外赔偿之外,更要求对方把他的账单打五折。

  对此,段冉12月7日表示,将记下他五折的要求,并强调将会依循正当途径去解决问题──如果当局认为他应该打五折的话,他就一定会照做。

 
山村建天险之上 村民进出全靠“铁篮子” 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冲进大海救出女子
南非罕见双胞胎小象降生 与母亲形影不离受象群呵护 景德镇瓷画亮相曼谷 续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