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研究发现切尔诺贝利核灾区成野生动物天堂

环球网综合严文玮 2014-12-03 16: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切尔诺贝尔核电厂于1986年爆发核事故,附近大片区域随后变死城。不过英国近期一项研究发现令人称其。该研究称,核灾区现在变为野生动物天堂,区域内甚至有棕熊活动,这种情形为百年来首次出现。

  据香港《东方日报》12月3日报道,切尔诺贝尔核事故爆发后,前苏联政府疏散逾九万名居民,将方圆三十公里列为封锁区,面积达二千六百平方公里,灾区沦为鬼域,生人勿近。而英国一项辐射研究近日发现,切尔诺贝利核灾区变为了野生动物天堂,更发现灾区内有棕熊活动,为百年来首次,动物专家均啧啧称奇。

  英国生态及水文中心早前开展TREE计划,评估核辐射风险,在灾区安装四十部自动摄影机追踪野生动物,于早前摄得一只棕熊在围栏外雪地踱步,似在觅食。这是棕熊百年来首次在当地出现。该组织此前还摄得多种动物,如山猫、野猪、灰狼、鹿、马和水獭等,封锁区成为了“动物大观园”。

  该计划总监伍德分析,核事故后居民撤出当地,人类对当地生态的压力和干扰锐减,为动物重返栖生地提供了机会。

  据悉,该组织将继续勘察当地的动物栖生密度及品种,第一阶段研究预计于下年年底结束,之后会挑选指定物种开展为期一年的实地勘察,为其戴上监察颈圈,利用卫星导航系统(GPS)追踪林区生活,以获取准确辐射读数。(实习编辑:严文玮 审核:谭利娅)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