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喀布尔成塔利班新战场多名外国人死亡 警长辞职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11-30 16: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喀布尔成塔利班新战场多名外国人死亡 警长辞职

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外国机构

喀布尔成塔利班新战场多名外国人死亡 警长辞职

阿富汗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交火后,打死全部袭击者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塔利班武装组织近来扩大攻势,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地区频繁发动袭击,威胁阿本国和在阿外国人的安全。29日,塔利班武装分子以枪支、手榴弹、炸弹背心等武器发动攻击,造成多名外国人死亡,多人被俘虏为人质。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这次袭击中所有武装分子已在阿富汗安全部队反击下死亡,被俘虏人质也获释,但伤亡已经造成。据称,该次交火长达5小时。

一名阿富汗记者29日在社交网站上表示,过去两周喀布尔接连遭到袭击,至少发生了12到13起爆炸,冬季到来,阿富汗首都不再安全,甚至已经成为极端组织发动攻击的“新前线”,“新战场”。而驻喀布尔的外国机构和人士成为袭击目标。

分析称,西方在喀布尔驻扎有数千军力,加上西方协助训练的阿富汗安全部队,即使塔利班试图发动攻势,也不会夺下首都。但一连串袭击导致美国及其盟友打算在2014年年底撤军的计划遭到质疑,进度可能落后。

法新社则报道称,在29日塔利班袭击中,三名外国人遇难,为南非一位父亲及其一子一女。

据报道,由于喀布尔安全形势不佳,阿富汗警方压力巨大,被认为维护秩序不力。阿富汗警方发言人30日称,在一连串袭击事件发生后,喀布尔市警长札(Zahir Zahir)西已宣布辞职。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