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议员助理挖苦奥巴马千金引风波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30 15:43:52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报道(欧叶) 据《华盛顿邮报》11月29日报道,美国共和党议员史蒂芬·芬彻的媒体主管伊丽莎白·劳顿(Elizabeth Lauten)周末引发一场舆论风波,起因是她28日在脸谱网发帖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两女儿在上周赦免火鸡仪式上“表现不佳”。虽然美国人习惯揭政治隐私,但劳顿把枪口对准总统女儿却令诸多美国网友不悦。

***引发反弹

“试着表现优秀一点。随机应变。穿着得体,这不是在酒吧。当然,更不要在电视直播的、公开的仪式上做鬼脸。”劳顿对奥巴马13岁的萨莎和16岁的玛丽亚毫不留情。

除拿奥巴马千金开涮外,劳顿还在帖子中挖苦了奥巴马夫妇,称“你们的父母一点也不尊重他们的职位或国家,所以我猜你们在‘好榜样’方面生来缺失。”

劳顿的帖子在推特上被广泛分享,然后在博客圈疯转。网民对劳顿的评论主要聚焦在她对奥巴马千金的外表和面部表情的评论上,鉴于她党派媒体顾问的身份,人们感到很吃惊,一些推特用户指她的评论带有种族主义色彩。

截止29日晚,数百人在推特上使用了#伊丽莎白·劳顿的标签。“请把你对她们父亲的政治上的厌恶直接对准他们的父亲。不要把孩子们牵扯进来。”一名推特用户说。

劳顿并非首个对奥巴马千金的行为举止品头论足的人。26日火鸡赦免仪式过后,几家媒体公开称,在她们的父亲赦免火鸡“通心粉”和“奶酪”时,站在其身后的年轻女孩的表情看起来无聊、恼火等等。

***事后道歉

萨莎和玛丽亚是近年来白宫里最年轻的总统的孩子。在她们上学、运动和参与社会交往时,奥巴马夫妇一直会竭力保护她们免遭华盛顿媒体的关注。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学家朱利安·泽利泽称,过去的总统如吉米·卡特和比尔·克林顿等也有类似举动,美国媒体普遍对此表示尊重。

“但在脸谱、推特和Instagram(照片分享)时代,这类事件很难控制。”他说,考虑到共和党人对民主党总统的刻薄,“这是唾手可得的果实”。

随着事件发酵,在原贴发出几小时后,劳顿发帖为自己的言论道歉。“我过早对两名小女孩下了定论,我在她们那么大的时候,不会希望得到这种评价。经长时间的祈祷,与父母交流,并重读我在网上的言语,我能清晰看到我的话造成了多大伤害。我保证从这次经历中汲取教训。”

劳顿拒绝对事件置评,但证实推特言论属实。白宫发言人拒绝置评。查看简历,劳顿曾担任一名伊利诺斯州共和党议员的新闻秘书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新媒体政治经理”。她的专长项中列有“善于运用社交媒体平台进行政治宣传”。

共和党议员芬彻对奥巴马以行政命令推动移民改革持批评态度,也反对奥巴马的平价医疗法案。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