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奥巴马支持率跌至39% 逼近历史最低值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6 15:58:31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信莲)11月25日,美国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下跌,不足四成,直逼历史最低点。奥巴马近日推行的移民改革也造成了巨大争议,美国选民对非法移民的耐心已经跌至历史新低。

奥巴马支持率逼近低点

昆尼皮亚克大学25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39%的美国人支持奥巴马,支持率不足4成;54%的美国人不支持奥巴马。这一数据已经逼近了奥巴马2013年12月创下的38%的个人最低支持率记录;当时,奥巴马深受医疗改革和NSA监控问题的双重困扰。

美国各界人士似乎都对奥巴马失去了耐心。除了坚定的民主党人士和30岁以下的选民之外,各个党派、性别、年龄阶层的受访者都对总统的表现相当不满,更有受访者表示,为共和党夺得参议院控制权感到高兴。昆尼皮亚克民调助理总监蒂姆•马罗伊说:“除了1985年以后出生的选民之外,奥巴马在各界的支持率都跌进谷底。”

移民改革不容乐观

民调同时发现,奥巴马的移民改革极具争议,无助于赢回民心。而美国人对非法移民的耐心已经跌至历史新低。

奥巴马近日签署行政命令,为大约500万名非法移民提供合法居留权。美国民间对这一决定反应不一,支持、反对两大阵营几乎势均力敌。民主党人士看好移民改革,支持和反对的比例分别为74%和18%;不过,在共和党人士和中间选民中,反对移民改革的比例则分别高达75%和51%。从年龄来看,29岁以下的年轻人更倾向于支持改革,而65岁以上的长者则坚决反对。

总体来看,美国社会对非法移民的态度不容乐观。48%的选民认为,非法移民应该有权合法留在美国境内;这一数据比去年下降了9个百分点,跌至历史最低值。与此同时,有史以来最高的35%的选民认为,非法移民应该被强行驱逐出境。

马罗伊说:“奥巴马总统不那么受欢迎了,美国人对待移民改革的态度就更加矛盾,支持率也随之有所下降。

本次民意调查在11月18日至23日进行。奥巴马20日宣布将进行移民改革。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