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自己像辆旧车“叮当作响”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6 14:52:19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欧叶)据美媒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希拉里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可能会表达与他截然不同的立场。奥巴马还自嘲是一辆叮当作响的旧车,但美国民众想要闻到“新车的味道”。

希拉里在2008年美国大选民主党候选人的竞争中败给奥巴马,并在奥巴马的第一个任期内担任美国国务卿。目前她正在考虑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预计将在2015年年初做出决定。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她不会和我事事一致。竞选总统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表明自己的立场,可以全新的姿态重新开始。”

在11月4日的美国中期选举中,奥巴马的支持率为40%,这对民主党十分不利。奥巴马还认为他不会被要求为民主党2016年的最终总统候选人做太多宣传,并且承认自己像辆破车一样有些“叮当作响”。

“我觉得美国民众想要闻到新车的味道,他们想开动的是一辆不像我这样跑了太多里程的新车。”奥巴马说。

延伸阅读:

中期选举共和党夺参众两院 奥巴马成真正“跛脚鸭”

中期选举料迎惨败 奥巴马或成64年来最糟糕总统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