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弗格森事件暴露了一个“美国式问题”

作者:汪晓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6 09:46:21

奥巴马:弗格森事件暴露了一个“美国式问题”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发表演说。

中国日报网11月26电(汪晓为)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谴责弗格森小镇骚乱升级。“烧房屋、焚汽车、毁财产,置他人安危不顾……暴力没有任何借口,”奥巴马在芝加哥发表演说时表示,他要求将参与骚乱的暴徒绳之以法。

“这些都是犯罪行为,”奥巴马表示,但他也对美国的少数族裔表达了同情,因为后者认为法律并没有得到“统一或公平”的实施。

奥巴马敦促在骚乱中受到不公正待遇的多方人士要通过和平方式寻求改变,“该事件暴露了‘一个美国式的问题’”。

“暴力冲突不会酝酿出利益和正义感,这就是底线。”

“我从没见过一项民权法案或一项医改法案亦或是移民法案的诞生,是由于施暴者焚烧了汽车。”

“这些进步法案的诞生都是民众投票出来的,法案的诞生是因为我们动员起来,团结起来,是因为我们在寻求解决问题最好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