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格森枪杀黑人警察宣布辞职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30 10:06:21

美国弗格森枪杀黑人警察宣布辞职
 
美国弗格森枪杀黑人警察宣布辞职。(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电(高晴)据美联社11月29日报道,美国弗格森枪杀黑人的白人警察戴伦·威尔森(Darren Wilson)于当地时间29日宣布辞职。据其律师介绍,威尔森自今年8月9日起就已开始行政休假,此次辞职将立即生效。

威尔森向《圣路易斯邮报》表示,他所工作的警局由于自己而受到暴力威胁,在警局通知他这一消息后他自愿提出辞职,“我不愿让其他任何人因为我受到伤害,”威尔森称。

在经过长达3个月的论证和商议后,大陪审团于24日宣布不起诉威尔森。不过美国司法部正针对这起枪击案展开民权调查,同时也在调查警局的日常活动。

威尔森宣布辞职一事似乎并未影响到仍在弗格森警局门口抗议的人们,其中一名示威者表示,自己完全不在乎威尔森辞职一事。民权运动家夏普顿(Rev. Al Sharpton)发表声明称:“我们在乎的并不是威尔森的工作,我们是要为布朗伸张正义。”

枪击案发生数月以来威尔森一直保持沉默,直至大陪审团24日宣布结果后他才首度接受访问。威尔森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自己问心无愧,如果事情再重来,他仍会作出同样的选择。据威尔森介绍,枪杀布朗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开枪。

据弗格森警察局长介绍,威尔森职业记录良好,此前从未收到任何投诉,是“一名出色的警察。”而就在枪击发生前数月,威尔森还因为在一起毒品案中逮捕一名嫌犯而受到表彰。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