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男子欲谋杀弗格森警察局长未遂 疑有密探协助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14:36:07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欧叶)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援引《圣路易斯邮报》28日报道称,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警察逮捕了2名计划在该市实施恐怖案件的男子。据悉这2名男子还计划谋杀弗格森枪击案的相关官员。

据《圣路易斯邮报》称,这两名男子是11月20日被逮捕的。执法机关对报纸称,他们(这两名男子)从警察密探那里获得了自制爆炸模拟装置,然后他们还计划购买两颗类似的“炸弹”。这两名男子欲在圣路易斯市的象征性建筑——“大拱门”处引爆爆炸装置。

除此之外,被逮捕的2人还计划谋杀圣路易斯市近郊的弗格森镇警察局长汤姆·杰克逊和对弗格森枪击案进行调查的检察官罗伯特·麦卡洛克。为此他们准备购买火枪。

据报道,美国一个大陪审团24日就弗格森枪击案作出决定,对枪杀非洲裔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不予起诉。消息传出后,弗格森再次爆发抗议示威,随后升级为暴力冲突,其间传出枪声。

据外媒26日报道,美国弗格森枪击案判决在全美引发抗议活动,400多人在反对声中被捕。骚乱爆发后,当地居民人人自危,纷纷买枪自卫,致使当地枪支销量激增近6倍。

延伸阅读:

弗格森暴乱恶化 美国密苏里州长下令增兵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