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事件400余人被捕 当地枪支销量激增近6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7 16:00:39

弗格森事件400余人被捕 当地枪支销量激增近6倍
 
弗格森事件诱使美国各地爆发示威游行,图为圣路易斯民众走上街头反对法庭的决定。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信莲)据外媒11月26日报道,美国弗格森镇枪杀黑人少年的白人警察躲过起诉,在全美国引发抗议活动,400多人在反对声中被捕。骚乱爆发后,当地居民人人自危,纷纷买枪自卫,致使当地枪支销量激增近6倍。俄罗斯趁机贬低美国人权,批评美国伪善。伊斯兰恐怖分子则趁着返美情绪,试图拉拢、招募示威者入伙。

全美抗议 400多人被捕

在美国,波士顿、纽约、洛杉矶、达拉斯、亚特兰大等城市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法庭的决定,已经有400多人在抗议活动中被捕。法庭24日决定,不会起诉枪杀黑人少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再次触碰美国敏感的种族问题,引发全国性的示威游行。

波士顿警方称,26日晚上有1000多人参加游行,其中45人被捕。达拉斯警方则以妨害交通罪逮捕了7名示威者。纽约警方动用胡椒喷末控制示威民众,逮捕10人。在洛杉矶,示威者则向警察投掷杂物,阻断交通。

弗格森气氛有所缓和

事发地密苏里州弗格森镇气氛尤其紧张,连续两夜遭遇民众暴动,多处商铺被纵火焚烧。应密苏里州长杰伊•尼克松的派遣,大约2200名国民卫队士兵进驻弗格森地区,并于24日和25日两晚分别逮捕了45人和61人。尼克松26日表示,国民卫队的增援“很有帮助”。

圣路易斯警方表示,有3名示威者26日在市政厅旁边演戏,假扮法庭审判警察威尔逊,嘲讽他胆小怕死,才枪杀布朗。警方已将3人逮捕。

随着感恩节的临近,弗格森镇的紧张气氛到第三天晚上终于有所缓和。当地居民开始清理粉碎的窗户,在商铺的墙面上写一些祝福的话。不过,国民卫队仍然不敢懈怠,分赴全镇各大交通要道维持秩序。

弗格森镇的种族问题由来已久。当地居民多为黑人,而包括镇长詹姆斯•诺尔斯在内的多数官员则是白人。另外,2013年的一项报告显示,85%被警察叫停路边的摩托车驾驶员是黑人,而当地黑人居民的被捕率是白人的两倍。

枪支销量暴涨

弗格森骚乱爆发之后,当地居民人人自危,纷纷买枪自卫,致使当地枪支销量激增近6倍。当地枪支销量几乎翻了6倍。弗格森32公里之外圣路易斯市的一家射击练习场老板表示,店里平时一天卖出3到5支枪,不过,随着骚乱爆发,过去一周之内每天能卖出20到30支。仅在骚乱爆发第二天,他们就卖出了33支枪。

死者家长:这可能是你的孩子

被杀的黑人少年迈克尔•布朗的父母26日接受采访,对杀子凶手、白人警察威尔逊的愤怒之情溢于言表,同时也对法院不予起诉威尔逊的决定表示困惑。

谈到威尔逊,布朗的父亲老迈克尔•布朗说:“他这个杀人凶手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他非常清楚自己在干什么。你知道吗,他都没有考虑,没有三思,什么都没有。他就是想杀人。在我看来就是这样。当时他就是想杀人。”老布朗还表示,对法院的决定“感到不安,也不理解”。

布朗的母亲莱斯利•麦克斯帕登也不认同法庭的决定。她说:“我们得到消息,感觉就好像我被枪打中了一样,就好像你现在朝我开了一枪——毫无尊重,毫无同情,什么都没有。这可能就是你的孩子。这可能是任何人的孩子。”

俄罗斯批美国伪善

俄罗斯官方26日表示,鉴于弗格森等地爆发的种族冲突,美国自己的人权状况也好不到哪去;俄方因此认为,华盛顿那些对俄罗斯指指点点的政客都是伪君子,没有资格对俄罗斯的人权现状妄加指责。

恐怖分子拉拢示威者

美国民众对国家愤懑之际,伊斯兰极端主义者趁机拉拢示威者,在网上发布招募广告,号召美国示威者加入极端组织,共同反抗美国。

极端主义者要么直接呼吁推翻美国政府,要么趁机缅怀黑人前辈“马尔科姆•X”,拉拢美国示威者。极端分子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内容五花八门,例如:“反对专 制,武装自己,对抗这个时代真正的恐怖分子:美国政府”;“我的黑人伙伴们,要知道只有圣战能给弗格森带来正义、尊重和荣誉,做出正确的决定”。

(信莲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