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小商家 奥巴马狂买17本书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30 10:51:06

支持小商家 奥巴马狂买17本书
 
奥巴马买书跟店员“讲价”。(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30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给小商家总统级的支持,假期购物期间光顾华盛顿一家书店,狂买17本书。

奥巴马响应“星期六小商家日”(Small BusinessSaturday),前往独立书店“政治学与散文”(Politics and Prose)购书。

奥巴马在女儿萨莎(Sasha)和玛丽亚(Malia)陪伴下购买17本读者年龄层各异的书,包括欧逸文(EvanOsnos)的《野心时代:在新中国追逐财富、真相和信念》(Age of Ambition: Chasing Fortune, Truth and Faith in the New China)以及伍德森(Jacqueline Woodson)以诗句诉说童年故事的《爱做梦的棕色女孩》(Brown Girl Dreaming,暂译)。

奥巴马开玩笑地跟店家要求折扣,结帐人员说,他可以给总统“邻居优惠价”,这家书店距离白宫不远。

他拿出信用卡结帐时,还拿自己9月底在纽约市一家餐厅付帐刷卡失败开玩笑说“希望这次刷卡成功”。

奥巴马购物期间,有人高喊关于古巴关塔那摩湾军事监狱的问题,奥巴马说:“我们在努力,还有其他问题吗?”

近年来,感恩节后的第一个星期六被推为“星期六小商家日”,目的是鼓励消费者在大型零售商的疯狂“黑色星期五”和在线提供的“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之间,光顾自家经营的店家。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