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海关缴获中国货物藏2万余根吸毒用“冰管”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15:29:05

澳海关缴获中国货物藏2万余根吸毒用“冰管”

中国抵澳货物被查出2万余根“冰管”(图片来源:澳洲海关网站)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欧叶)据澳洲新快网28日报道,澳洲海关发布消息称澳洲海关与边境保护局(ACBPS)近日缴获了20800根“冰管”,为管治安非他命类物质,澳洲法律禁止进口这类装置。

近日,ACBPS在布里斯班空运处检查了一批从中国运抵的货物。海关人员在进行X光检查时发现了货物中有异常,后来在35个包装中找到7000根玻璃管。后来第二批货物抵达该空运处后,海关人员又在69个包装中查出13800根玻璃管。

昨天在昆州警方专案组马克西玛(Maxima)的支持下,海关人员在布里斯班的2个地址执行了搜查令。

ACBPS昆州地方指挥官埃文斯称,这类玻璃管是违禁品,可用于吸食冰毒。“冰毒是我们国家的一个毒瘤,我们的社会或我们的街道都决不允许这类产品的存在。按照海关立法,我们能从边境开始阻止这类产品,对那些试图威胁我们社会的人追究责任。”埃文斯说。

走私冰管的最高处罚是罚款17万元。

延伸阅读:

澳洲缴获价值4300万元冰毒 一涉案中国男子被捕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