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再推节约新措施 要求官方聚会改吃地方小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9 12:00:57

印尼总统再推节约新措施 要求官方聚会改吃地方小吃
印尼总统和妻子在儿子的毕业典礼上。(图片:英媒)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刘世东)据英国《卫报》报道,为厉行节约,上个月刚刚上任的印尼总统佐科威日前推出一项新措施,要求官方聚会不再供应昂贵的外国美食,而改吃地方小吃。新措施还要求高级官员停办奢华宴会。

27日晚,印尼行政改革部长尤迪(Yuddy Chrisnandi)宣布了这项新节约措施,称官方聚会中供应的餐点应改为蒸木薯、蒸玉米、芋头糕等地方小吃,而且高级官员宴会所邀请的宾客人数须以400人为限。

尤迪补充说,一些官员暴饮暴食容易患上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而购买地方小吃则可以帮助印尼农民。

尤迪称,这项最新节约措施将从下月1日开始生效,所有政府部门和办公室都必须遵守,违例者将受到降级或延迟领取奖金的处分。

据悉,近期正寻求改善其贪腐形象的印尼能源部已经在内部发布一份聚会时获准供应的食品清单,饮料仅限于咖啡、茶和水。

停办奢华宴会的禁令将于明年初生效,该禁令主要针对一些高级官员在豪华酒店举办私人宴会的行径。尤迪说这会给人造成一种不平等的感觉。“一些高官为他们的子女大办婚宴……邀请数千人,引起交通拥堵。”

佐科威上台后推行了一系列削减政府开支的措施。本月24日,为了给印尼经济改革提供更多的资金,他宣布将大幅削减内阁成员的差旅支出预算。上周,他还以身作则,乘经济舱飞赴新加坡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获得广泛好评。

佐科·维多多(简称佐科威)1961年出生于中爪哇省梭罗市,从政前为房地产和家具商人。2005年步入政坛,2014年成功当选印度尼西亚总统。出身贫寒的他在国内深得民众爱戴,媒体常拿他与奥巴马相比,称其为“印尼奥巴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