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党政治资金收入公布 自民党第一共产党第二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9 16:28:01

日本各党政治资金收入公布 自民党第一共产党第二

11月26日,安倍在盛冈市发表街头演讲(图片来源:《时事通信》)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读卖新闻》29日报道,日本总务省28日公布了2013年日本各党政治资金收入报告书。自民党比上年增长47%,以约233亿日元(1人民币元约合19.3日元)资金在五年后重返冠军。而民主党收入则比上年减少52%,从第二名跌至第四名。

各党收入排行榜:

1.自民党。自民党的政治资金收入主要来自政党交付金(国库拨给政党的资金)以及个人、企业法人和政治团体的捐款。共计约232.98亿日元。

2.共产党。共产党的政治资金从2009到2012年一直位居第一。2013年则位居第二,收入共计约225.4亿元。共产党没有政治交付金。其政治资金主要来源于党机关报纸的发行收入等事业性收入。

3.公明党。共计收入约142.65亿日元。

4.民主党。民主党的政治资金有八成来自于政治交付金。共计收入约94.27亿日元。但其拥有雄厚的政治存款,其利息相当于2013年政治资金收入的2倍左右。

5.维新会。共计约40.99亿日元。

各党领导人收入排行榜:

1.生活党小泽一郎。以2.56亿日元收入位居榜首。

2.自民党安倍晋三。约1.76亿日元收入位居第二。

3.下一代党平沼赳夫。约1.65亿日元收入位居第三。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