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演讲无人驻足 大骂安倍系头号战犯

来源:环球网
2014-11-28 15:30:49

日本前首相演讲无人驻足 大骂安倍系头号战犯

  日本众院大选在即,各众院议员候选人都在努力拉票。日本前首相菅直人也于11月26日早上7点,冒着冷雨手持一把塑料伞出现在东京都府中市JR北府中站前,开始了其卖力的街头演讲,但长达1个多小时的演讲却几乎无人驻足倾听。

  2012年12月,在瑟瑟寒风夜里站在啤酒箱上发表街头演说的日本前首相菅直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28日报道,日本众院大选在即,各众院议员候选人都在努力拉票。日本前首相菅直人也于11月26日早上7点,冒着冷雨手持一把塑料伞出现在东京都府中市JR北府中站前,开始了其卖力的街头演讲,但长达1个多小时的演讲却几乎无人驻足倾听。

  据报道,菅直人在演讲中首先提及了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调查情况的“吉田调查书”,说道“(前福岛第一核电站所长)吉田昌郎在吉田调查书中说过‘东日本将会毁灭’”,但其并未提及吉田昌郎曾在吉田调查书中大骂自己“笨蛋”一事。

  随后,菅直人将安倍比作“二战”头号战犯、纳粹德国元首希特勒而大加批评称,“看到安倍修改宪法解释并通过内阁决定解禁集体自卫权的行为,我忍不住想起了希特勒的行为。为什么二战时德国会走向独裁政权呢,安倍的做法可是一模一样的啊!”

  菅直人的演讲持续了1个多小时,但其间并没有人驻足倾听,路人都对其视若无睹匆匆而过。上前跟菅直人握手的也只有两人,一人是跟菅直人有所往来的人,另一人则是刚满20岁具有投票权的女大学生,但后者竟表示并非是菅直人的支持者。即使如此,菅直人还是在演讲结束后对周边的数名记者表示“深深感到了大家的支持”,《产经新闻》调侃称,前首相真是展现出了“谜一样的自信”。

  在2012年12月16日晚举行的众院大选中,日本前首相菅直人以微弱差距败给了自民党候选人土屋正忠,最终未能获得众院席位。当年在瑟瑟寒风夜里站在啤酒箱上发表街头演说的菅直人,在自己所属的民主党处于支持率地下的背景下,尽了最大的努力来扩大自己的支持率,但最终仍未能保住自己议员的职务。对于2014年同土屋正忠展开的第4次竞争,菅直人表示“这回一定要分个胜负,这可是最后的决战了,我们年龄都很大了,输了或许就要隐退。”

  据悉,菅直人1946年10月10日出生,目前已年满68岁,土屋正忠也已年逾70。(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责编:郭鹏飞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