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曾鼓励妓女为美军提供性服务 遭百名妓女索赔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17:26:02

韩国曾鼓励妓女为美军提供性服务 遭百名妓女索赔

布鲁金斯学会的凯西·穆恩教授表示,她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让美军开心,这样美军才会一直留在韩国。因为当时美军有撤军的可能。(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刘宇)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8日报道,120余名曾经为驻韩美军提供性服务的妓女将状告韩国政府,声称韩国当局曾积极支持她们的工作,但现在她们老了,当年的“制度”令她们穷困潦倒,要求政府对她们给予赔偿。

据报道称,当年美军一抵达韩国驻地,周围就树起了一个破旧的“帐篷村”。在韩国,她们晚上翻过美军驻地的围墙,跟士兵们灯红酒绿,歌舞升平,白天的时候,一切又恢复原样。

如今,这120余名昔日的妓女都已老去而且十分贫困,她们将状告韩国政府,要求赔偿每人1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1450元)。理由就是韩国政府曾经鼓动她们为美军提供性服务。

这些女子解释称:“我们当时整夜地工作。我们只是希望韩国政府承认这是他们制定的一种‘制度’,并且对我们进行赔偿。”

她们称韩国并没有强制她们去做妓女,这与性奴不同。但是政府建立了这种官方的制度,并且强制对她们的性健康进行检查,这一政府资助的制度让她们如今陷入贫困。她们说政府甚至还曾教授她们英语课程。

这些女子多次说到,她们被鼓励去做妓女是因为她们贫穷,生活在一个很穷的国家。她们也曾经去求职,但是后来就发现自己进了妓院,而且必须向自己的老板借钱。于是就被困在了这个制度里。

但是她们的情况很复杂,韩国政府确实设立一些诊所对她们进行检查,但是这些诊所的部分医生甚至都没有从医资格,他们甚至还会作证这些女子并没有感染性病。而且韩国政府不会对此事作出评论,但一旦上庭则会作证声称设立那些诊所不是为了支持性工作而是为了保护女性。

布鲁金斯学会的凯西·穆恩教授表示:“我认为韩国政府在一点上是有责任的,那就是在20世纪70年代,确实有韩国官员去这些‘帐篷村’说服这些女子为美国军队提供性服务。她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让美军开心,这样美军才会一直留在韩国。因为当时美军有撤军的可能。”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