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及法院判决穆巴拉克谋杀示威者案无罪

中国日报网张同彤 2014-11-29 19:51:36

埃及法院判决穆巴拉克谋杀示威者案无罪

11月29日,埃及开罗的审判法庭内,埃及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坐在被告笼中(图片来源:《美联社网站》)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张同彤) 据美联社报道,埃及法院29日驳回了对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涉嫌谋杀反对他的示威者的指控。穆巴拉克将结束牢狱生活,被无罪释放。

穆巴拉克现年86岁,他1975年出任埃及副总统,1981年10月当选总统。此后,他先后四次蝉联总统。2011年2月11日,在18天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压力下,穆巴拉克被迫辞职,结束了长达近30年的执政。据悉,共有近900名示威者死于这次抗议活动。穆巴拉克被指控涉嫌谋杀示威者。

此外,穆巴拉克和他的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还被指控涉嫌贪污腐败。2012年6月,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并被送至埃及托拉监狱医院服刑。入狱后,穆巴拉克健康状况急剧恶化,被转入马阿迪军事医院接受治疗,健康状况好转后,又被转回至监狱医院。

本次一同受审的5名穆巴拉克政府官员也被判与无罪。而他的两个儿子还将接受复审。

尽管有近900名示威者死于对2011年对穆巴拉克的抗议活动中,但在法庭的指控表格里,只列举了239人的名字。此外,在穆巴拉克受审当天,开罗郊区加强了安保,5000名警察部署在周边。

首席法官穆马哈茂德·拉希迪(Mahmoud al-Rashidi)称,驳回对穆巴拉克涉嫌谋杀示威者的指控,并不能抹杀他在政期间“贪污腐败”和“软弱无能”的事实。他还赞扬2011年那场抗议活动的示威者是为了“面包,自由和社会正义”而战。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穆巴拉克 无罪 法院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