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初见成效,印尼改革在艰难中起步(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初见成效,印尼改革在艰难中起步(图)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日前宣布上调国内汽油和柴油价格。图为11月17日,在印尼苏门答腊岛,数百人在加油站排队加油。人民视觉

  印度尼西亚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宣誓就职刚满一个月,即带领其工作团队完成了组建内阁、发放全民福利保障、调涨燃油价格等一系列工作,并密集亮相国际舞台,“佐科新政”被寄予厚望。此间媒体认为,无论内政还是外交,佐科政府都在就任首月交出了较为令人满意的答卷,但改革新政之路才刚刚开始,本届政府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

  发展侧重惠及民生,倾力完善基建

  佐科11月17日晚通过全国电视广播宣布正式调升补贴燃油价格,汽油价格上调30%至每升8500印尼盾(1美元约合12200印尼盾),柴油价格上涨36%至每升7500盾。此举预计将为国家财政节省120万亿盾。近年来,印尼对石油进口需求持续增加,占政府预算20%的燃油津贴对国家财政构成沉重负担。分析认为,佐科在这一敏感议题上大刀阔斧的改革,意在为教育、医疗、基础建设等项目腾出财政空间,惠及更多贫民。

  为缓冲燃油调价给民众生活成本上涨和通胀加剧带来的压力,政府将为超过1500万户贫困家庭提供每月20万盾现金补助。此外,佐科政府于11月初还启动了“智慧卡”及“健康卡”项目的推广,旨在保障该国2400万贫困学生享受12年义务教育,以及8800万贫困人口享受免费医疗资源。“这些项目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在全国实现普及,过程中也面临分发标准不统一、资金流向缺乏监管等问题”,印尼科学院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斯瓦格对本报记者说,“但这足以体现佐科政府发展经济、民生的决心,值得赞许。”

  由于道路拥堵、电力短缺,从印尼最东部巴布亚地区到首都雅加达的货运成本是上海至雅加达成本的3倍,滞后的基础设施为民众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也成为制约印尼投资和经济增长的瓶颈。佐科政府着力推进“海上高速公路”战略,规划建设2000千米高速路、10个新机场、10个世界级枢纽港、10个工业园区,完善国内海陆空互联互通,推动能源、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涉及的长期投资额高达7000万亿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