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延长在伊叙作战时间 或派地面部队打击IS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0 13:59:21

美将延长在伊叙作战时间 或派地面部队打击IS

2014年7月28日,美国高级总统顾问托尼·布林肯在白宫发言。(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刘宇)据美联社19日报道,美国政府一名高级总统顾问19日表示,奥巴马政府正在放宽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军事行动的持续时间,并且或在对“伊斯兰国”的新一轮打击中派出地面部队。

自奥巴马发誓要配合国会议员为军事行动找到一个更有力的法律依据以来,两周时间已过但尚未取得任何进展,这使得两党和白宫对彼此愈加失望。

奥巴马的副国家安全顾问托尼·布林肯(Tony Blinken)透露将继续与国会讨论美国介入的法律依据问题。

布林肯19日出席参议院外交(常设)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的听证会。当被委员会主席鲍勃·曼南德兹(Bob Menendez)问及军事行动的3年限期和大面积地面作战任务的限制令是否合理时,布林肯表示这些条件都是“恰当”的,能够成为法律的“良好基础”。

布林肯随后还表示:“政府认为,一部专门针对打击‘伊斯兰国’的‘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的法律对于在战争与和平问题上建立‘广泛支持’十分重要。”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