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自信急转直下称俄必须警惕“颜色革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11-21 07:21:06

普京11月20日在俄联邦安全委员会讲话,称必须全力阻止极端主义和“颜色革命”。普京说:“极端主义已被当做地缘政治工具使用,目的是为重新划分势力范围。颜色革命带来的悲剧,对我们而言是教训和警告。我们应尽最大努力,以防相似情况在俄发生。”

但据俄通社-塔斯社7月23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虽然企图动摇当前局势的情况已开始出现,但俄罗斯不会出现“颜色革命”。

  当地时间7月22日,普京出席俄罗斯安全委员会会议,在提及一些国家发生的“颜色革命”时,普京表示,这是不能接受的、破坏当今国际秩序的行为。

  普京说道:“世界上出现越来越多的最后通牒和制裁的声音,而国家主权的概念正被侵蚀。不受欢迎的制度和国家发生动荡,所谓的‘颜色革命’进而爆发,但实际上这不过是受外部煽动和资助的政变。”

  同时,普京表示:“当然,国家内部的问题仍是重点,特别在复杂体制下的不稳定国家,内部问题总是太多了。这样的疑问总会出现,即为什么要使用这些制度来造成国家整体的不稳定和崩溃,就像我们最近常在世界各地区看到冲突。”

  普京还补充道:“激进民族主义、新法西斯主义及原教旨主义势力值得关注,因为它发生在许多曾属于苏联的国家,例如目前乌克兰正遭受这样的危机。新政权通过武力和反宪法的手段上台。的确,政变后举行了选举,但奇怪的是,由于某种原因,新的国家元首是受某些势力出资支持的,或是通过政变上台的,而一部分民众并不赞成这种事件发展,新政府则会对其采取镇压手段。”

  对此,普京强调:“毋庸置疑,用类似的手段对待俄罗斯,是不可能实现的。”

  普京坚信,俄罗斯不会出现上述不稳定局势。他总结道:“无论何时,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公民都不允许这种现象发生。”

  普京最后表示:“对于试图动摇俄罗斯政局的现象,应当将其削弱,打击其弱点。这样,在解决与其他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利益问题时,会让我们变得更加柔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