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习近平访问塔斯马尼亚州具有战略意义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0 15:05:39

英媒:习近平访问塔斯马尼亚州具有战略意义

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参观访问。这是习近平看望已故塔斯马尼亚州前州长培根的家人。(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远达)11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参观访问。有英国媒体称,中国领导人访问澳最小岛州塔斯马尼亚,二者之间的历史渊源、贸易关系、投资协议使此行意义重大。

英国《卫报》Hilary Burden 11月18日报道称,习近平早就想访问塔州了。11月17日,习近平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讲话时称,他访问过除塔州之外的五个州和两个地区。如今,此次行程将使他遍访澳大利亚所有的州。

30多年来,塔州一直与福建保持“姐妹州省”关系,而习近平曾在福建任职。此外,塔州州长威尔·霍吉曼还同中国签署了4项协议,其中包括中国神华集团与塔州水电公司的马斯洛风电项目。

外界认为这一项目正是对习近平新型现代工业化愿景的生动写照:中国投资并提供基础设施,在合适的地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享发展目标。

习近平也显示出平易近人的一面,他提到自己曾收到塔州斯科奇—欧克伯恩学校学生的来信,他们在信中描绘了塔州的美丽风光、独特物产和卡特奈特峡谷中的孔雀羽毛。

塔州正是凭借这种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热情的欢迎态度,吸引了大量中国游客。去年,来到这里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了一倍多,随着习近平造访塔州,这股热潮还将继续下去。

同时,塔州也对中国领导人表达了最为热忱的欢迎,当地报纸18日的头版是简洁明了的“欢迎主席先生”。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媒高度评价中澳自贸协定 称有利于澳实现出口转型

英媒:习近平访问塔斯马尼亚州具有战略意义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