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中华总商会举办110周年庆典 赵鉴华大使出席并演讲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20 13:32:29

菲中华总商会举办110周年庆典 赵鉴华大使出席并演讲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在菲律宾中华总商会110周年庆典上演讲 (中国日报记者张燕 摄) 

中国日报马尼拉11月20日电(记者 张燕)  11月19日晚,菲律宾中华总商会在马尼拉索菲特大酒店举办110周年庆典,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出席并做主题演讲。

赵鉴华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向菲中华总商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商会领导及全体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希望菲中华总商会为在菲华人华侨发展、为菲律宾经济和社会建设、为中菲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在谈到大家一直都非常关心的中菲两国关系时,他说,简单的回答就是“不要担心”。他说中菲两国有着一千年的友好交往历史,他相信中菲两国迟早会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

赵鉴华说,没有和平、友好的邻国关系,没有邻国的帮助和合作,这个邻国当然包括菲律宾,中国不可能取得如此快速的进步。中国坚持以和平方式解决与邻国的争端,这个争端是复杂的,需要耐心,也需要勇气和智慧。我们最终会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这是为什么我说“不用担心”。

他说,我相信,两国关系的前景是光明的。

当晚庆典会上,菲律宾中华总商会还向与会的1000多名嘉宾推出该会110周年纪念邮票。

菲中华总商会举办110周年庆典 赵鉴华大使出席并演讲

菲律宾中华总商会推出110周年纪念邮票   (中国日报记者 张燕 摄)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