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日前首相街头演讲 听众为零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0 13:37:10

悲惨!日前首相街头演讲 听众为零

野田佳彦站前演讲 观众为零(图片来源:《Topic News》网站)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Topic News网站报道,为了迎接众议院大选,日本民主党前首相野田佳彦17日在千叶县津田沼站前进行演说,观众竟无一人驻足聆听,网友感叹其悲惨现状。

当天,野田还在其社交网站上公布了这个消息称:“早上的车站演讲一直都给警察等众多人带来麻烦,所以我一直没有这样做。但是请允许我久违地站在津田沼车站发表演说,并附上本周的演说计划。”根据计划表,野田本周还将在新船桥站,马込泽站发表演说。下周还将进行4场站前演讲。

听众为零 网友感叹自民党境遇悲惨

虽然当日没有一人驻足聆听,但是有不少网友在社交网站上围观了这位孤独演说家的演说。

“野田佳彦在津田沼呢。笑”“不需要保镖吗?【悲报】民主党前总理大臣野田佳彦发表街头演说。”“19日周三20:00-21:05,富士电视台直播Twitter头条——最高顾问野田佳彦现场表演。津田沼的演说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也有网友评论道民主党前首相过于悲惨的现状,反映了近日的众议院解散和总选举中已不堪重负。

日媒 中国网友感叹不如中国村官

有不少中国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日本媒体报道称,关于野田佳彦街头演讲一事,日本人多感慨“又一政治家的结束”,“强行推行增加消费税,钓鱼岛国有化,破坏中日关系的结果”。中国网友则感叹“野田还在政坛呢”,“是不是演讲时间没选好”,“这样的境遇还不如中国村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