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一法国哲学家提议将联合国总部移至耶路撒冷

中国网叶萌 2014-11-19 16:49: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1月19日讯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1月18日报道,法国哲学家瑞吉·杜普里认为,联合国总部应设在“世界文明的摇篮”耶路撒冷市。他指出,选择纽约这一全球最大经济体的核心城市作为联合国总部所在地,是权利与权力“不正常的融合”。

上周末,杜普里在于突尼斯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联合国作为拥有国际法特权的组织,其总部位于世界最大军事强国的中心位置。事实上,迁移总部这一问题只需联合国在全体会议上组织投票就能解决。但显然安理会和美国将在决议中提出否决意见。

杜普里在他最近的著作中发表了一篇题为《西方留下了什么》的文章。他在文章中分析了西方霸权主义的重要支柱,并认为西方霸权是“控制和征服他国人心的诱惑性艺术”。西方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将世界变成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将所有居民变为消费者,并使他们丧失记忆和价值观”。

杜普里提醒称:“西方世界习惯将自身利益表述为‘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并且把联合国称作是西方国家实现发展能够依靠的唯一组织。但事实是西方国家自身就是一个国际集团,安理会在就“利比亚禁飞”决议投票表决时,投赞成票的国家的总人口未超过世界人口的10%。”

杜普里认为,西方国家在喊着“幸运尚未垂青任何帝国主义国家”的同时,却能使其大学和企业集百家之长。除此之外,它们还通过“软实力”和由它们操控的高新科技制造全球舆论。

与此同时,杜普里还指出了西方世界权利的受限之处。他列出了它们的5项劣势,其中包括权利的傲慢、自身的优越感、抵制自我牺牲的价值观以及对主权国家的破坏性干扰。(实习编译:叶萌)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