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称2015年开始试验克隆猛犸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9 16:36:37

俄罗斯科学家称2015年开始试验克隆猛犸象

猛犸象 (图片来源:《俄罗斯之声》)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科学家们打算尝试克隆猛犸象。试验将从2015年初开始。专家们打算利用保存完好的古代动物遗骸恢复它们。遗骸是在一年半以前于新西伯利亚岛永冻区发现的。

东北联邦大学猛犸象博物馆馆长格里戈里耶夫对俄罗斯之声的记者解释道,克隆的最重要阶段是寻找活细胞,而至今在许多出土遗骸中都没能找到。此次克隆的动物遗骸是在理想条件下保存的。为一头掉进了水坑并被冻结并且从未融化的猛犸象。肉呈红色,保存了血液,它们积存在封闭的冰冻空隙里。不过他认为,结果将不会马上出现。

他说,不会最近就会有猛犸象在北极圈出现。我们找到活细胞后,就面临下一个问题:猛犸象和印度大象的脱氧核糖核酸的兼容性问题。如果它们不兼容的话,克隆将面临困难。

而此前韩国遗传学家也称,有望通过克隆技术来复活猛犸象这一远古生物。

格里戈里耶夫说:“这不过是试验,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虽然建议是韩国方面提出的,但我们将尽量提供帮助。幸好我们有保存状况最好的材料。这给了我们很大希望”。

专家说,在研究这种动物200年来,此次克隆的遗骸是软组织保存状况最佳的一具。

(编辑:张同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