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俄网络监控 英士兵军演禁带手机电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0 14:19:17

防俄网络监控 英士兵军演禁带手机电脑

参加波兰军演的英国士兵被要求不带手机和电脑等电子设备。(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19日报道,由于担心被俄罗斯网络间谍盯上,在波兰参加军事演习的英国士兵被要求不带手机和电脑等电子设备。

英国政府派出1350名军人、350余辆装甲车和其他车辆参加在波兰西南部举行的“黑鹰演习”。此次北约(NATO)在波兰军演是试图在乌克兰动荡后安抚东欧盟国。

英国安全部门和军事情报专家认为,参加军演的士兵的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会成为俄罗斯情报机构或者由其支持的黑客的攻击目标。英国国王皇家轻骑兵团指挥官贾斯汀·金斯福德中校透露:“当非常清晰明显的反情报威胁存在时,这就意味着我们要把自己的电子设备,比如手机和平板电脑留在家里。我明白这会让你难以跟亲人保持联系。但是我认为几周不上网对大家都好,会让我们更加合群。”

分析人士称,网络攻击和间谍活动已经成为俄罗斯发动非常规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几家网络安全公司也指责俄罗斯反动网络攻击。英国《每日电讯报》称,俄罗斯涉嫌支持大量的网络战和间谍活动,包括2007年对爱沙尼亚、2008年对格鲁吉亚和今年早些时候对乌克兰的攻击。

英国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的研究分析师杰弗雷说,网络攻击已经成为收集情报和窃取数据的一个重要工具。英国国防部说,一些国家想从英国获取信息和技术以帮助实现自己的军事、科技、政治和经济目标。“英国军方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保护个人、设备和信息,无论他们在哪里。”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