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反美军基地建设人选当冲绳新知事 安倍政权遭遇重挫

人民网老任 2014-11-17 08:10: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新闻网消息,冲绳县知事选举16日夜揭晓,现任知事仲井真弘多知事被那霸市前市长翁長雄志击败,将不得不离开县知事的座位。这一次失败,不仅仅是安倍政权的大败,更重要的是,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搬迁计划或将搁浅,因为新知事翁長雄志坚决反对美军基地建设。

仲井真此次寻求三连任,获得了安倍首相和执政的自民党的全力支持。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亲自赶到冲绳为他站台演说。但是仲真井因为在去年12月答应安倍政府的要求,宣布冲绳县政府同意将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到冲绳本岛的边野古地区,因此遭到了冲绳县民的抗议。

翁长在宣告当选新知事后会见记者表示,这一次选举结果就很好地说明了,仲真井所做的同意决定是背离民意的。这种真实的民意,我们必须传递给美国政府和联合国。他同时还表示,将会尽全力来撤销县政府同意建设边野古地区新美军基地的决定,并阻止美军鱼鹰运输机在冲绳的部署。

翁长的当选,不仅将直接影响到普天间基地的搬迁,还将对安倍首相宣布解散众议院之后的大选,产生不利于安倍和自民党的负面影响。(老任)

 

 
陕西首次观察到秦岭大熊猫啃食羚牛腿骨 新疆塔城地区普降大雪 市民出行受阻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非洲大象独战14头母狮 惊险逃生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