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双11”开始走向全球消费市场

新华网周文林 2014-11-16 17:00: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周文林) 刚刚过去的“双11”不仅让国内众多消费者和商家体验了一次购物盛宴,也使网购产业链开始加快向国际市场延伸。天猫的数据显示,此次购物狂欢覆盖到了217个国家和地区,表明国内网购的全球化生态雏形开始形成。

今年“双11”期间,在发力国内市场的同时,天猫、亚马逊等主流电商也纷纷发力国际市场。天猫国际、淘宝海外、速卖通等是首次参加“双11”,也是阿里巴巴第一次把每年最大的购物狂欢节扩展到全球。根据天猫发布的数据,经过网民24小时的疯狂扫货,天猫“双11”交易额突破571亿元,其中移动交易额达到243亿元,物流订单2.78亿个。值得注意的是,共有217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被点亮,表明这些地方的买家也参与到“双11”中来。此外,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成为最受中国买家喜爱的产品输出国。

阿里巴巴国际B2C负责人吴倩表示,此次参与到“双11”的买家中,最北的在格陵兰岛,最南的在智利,甚至还有来自塞舌尔、巴巴多斯的买家。在这背后,是以电商平台、物流平台、云计算、大数据能力等为核心的全球化生态系统的初步建立。

据悉,目前围绕电子商务这个核心业务,在阿里体系内外,已有包括支付宝、银行、专业跨境电商服务方、菜鸟网络、物流及快递合作方为阿里的全球化生态系统提供支持。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的全球化步伐也带动了合作伙伴的海外业务扩展。顺丰、申通、中通、圆通等传统老牌快递,也在跟随菜鸟网络的全球化布局走出国门,分别开展海外仓储、跨境转运、海外自提等业务。

 
深圳机动车号牌首次摇号结果出炉 济南小学生开学首日“抢红包”迎新学期
出师不利 报应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