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企业在越南广宁省投资4.5万亿越南盾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16 15:58:16

中国日报河内11月16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11月16日报道,中国天虹纺织集团(Texhong)在越南广宁省海河天虹纺织(TEXHONG)工业区启动建设投资和基础设施经营项目,总投资额高达4.52万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3亿元)。

启动仪式在11月15日进行。据悉,中国投资商将进行海河天虹纺织工业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经营。该工业区属于越南芒街口岸经济区,面积660公顷。该项目被列为越南海河港工业区计划。

该项目包括工业机械建设用地约300公顷、调配中心25公顷、工业区服务部门123.59公顷、技术基础设施枢纽17公顷、绿地和湖109.51公顷、交通道路和发展预留地93.71公顷。

在未来3至5年,天虹纺织集团将完成建设投资一个现代企业,在海河工业区建造一个封闭式的集中纺织工业流水线,工业区规划科学,辅助工程完整,服务供应综合,吸引越南国内外企业前来投资。该项目完成后,将吸引30000劳动力,为越南芒街口岸工业区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在海河工业区基础设施投资的同时,天虹纺织集团还成立了银河天虹纺织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便落实纺织工业流水线投资,且投资规模大,投资总额为6.4万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8亿元),预计将于2015年1月份启动。

为开展海河天虹工业区项目,越南广宁省为投资者创造了十分便利的条件,及时排除困难和阻碍。

越南广宁省领导称,已经向越南政府、中央各部委提交报告布置第一阶段的投资预算,修建一条从18号国路通向工业区的7公里长公路,总投资额在6800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亿)以上。越南广宁省还与越南电力集团一道,统一投资修建一条锦普至海河的220千伏的海河变电站,投资总额在1.1万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3亿元)以上,预计在2015年完成。

(编辑: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