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将会聚香山论坛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16 16:29:04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张陨璧) 11月16日上午,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发布消息称,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举办的第五届香山论坛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这标志着我国首个最多国别代表参加的安全与防务对话会即将在京举行。

据中国军事科学学会秘书长皮明勇少将介绍,截止目前,已经有4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将派遣官方代表团出席第五届香山论坛,包括20多位国防部副部长以上级别的官员,还有多个国家的前军政要员和专家学者,共计有57个国家的代表将会聚香山论坛共同探讨亚洲安全大计。

香山论坛创办于2006年,是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创办建立的安全与防务对话平台,过去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四届。论坛对促进中外军事学术交流、开展多边军事外交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中国军队对外开展交流的一个重要品牌。“为适应亚太安全领域新变化和安全合作新需求,第五届香山论坛由二轨升级为一轨半高端安全和防务论坛,邀请亚太国家防务部门领导或军队高级将领、部分国际组织常设机构负责人、前军政要员及知名学者参加。”第五届香山论坛筹备领导小组秘书长袁志明少将说,今后论坛每年将定期举办一次。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