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中国商业论坛将开幕 旨在促进中澳金融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4 17:18:00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由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与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中国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14年度悉尼中国商业论坛将于本月17日正式开幕,据悉本次论坛以“澳大利亚与中国的金融服务业伙伴关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澳两国的金融合作。

  据了解,本次论坛将着重讨论澳大利亚成为中国金融服务业中心的潜力。在会议期间,澳大利亚商业领袖、学者及政策制定者将通过探讨自由贸易、投资、监管政策改革,以及中国货币及中国上海自贸区等重要议题,来加深中澳两国的经贸联系。

  据悉,本次论坛的出席嘉宾包括:澳大利亚新州财政厅长康斯坦茨(Andrew Constance)、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兼副总经理Patrick Lynam及西太银行(Westpac)大中华地区负责人魏安德(Andrew Whitford)等。

  此外,在该论坛中,悉尼大学副校长斯彭思(Michael Spence)与澳大利亚金融协会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托马斯(Russell Thomas)还将分别代表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与澳大利亚金融协会,联合推出名为《澳大利亚在中国金融服务业发展中的角色》的报告。

  对于本次论坛,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布朗(Kerry Brown)表示:“澳大利亚与中国未来关系的发展不仅仅限于资源领域。”但他坦言:“正是中国对澳大利亚资源的渴求,为澳大利亚带来了数十年的经济增长。”他续称:“悉尼作为主要的金融中心,将为中国未来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