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调查显示美国近两成高中生吸烟 青少年健康堪忧

环球网综合刘芳芳 2014-11-14 16: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费加罗报》11月1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据美国卫生部门最新估算显示,美国有超过20%的高中生吸烟,如果这一数据无法迅速减少,其中将有约560万人因吸烟引起的疾病而过早死亡。

  据悉,在美国,近23%的高中生有烟草类产品消费行为,其中超过90%为香烟、雪茄、旱烟或水烟。此外,约6.5%的初中生承认在近30天内吸过烟。约4.5%的高中生表示在近30天内吸过电子烟,初中生则为1.1%,而目前电子烟对健康的影响尚不明确。

  据报道,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烟草中毒与健康办公室主任迈克菲指出,9成吸烟者在未满18岁之前就开始吸烟。据悉,大多数未成年吸烟者(其中大部分为香烟)认为自己有能力戒掉,但事实上成年后继续吸烟的人占到3/4。

  美国权威医疗机构曾发布报告称,尼古丁对青少年的脑部发育有不利影响。此外,在美国,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高达48万人。(实习编译:刘芳芳 审稿:王莉兰)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