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交部介绍中美签证互惠安排:提高中国护照含金量

中新社郭君宇 2014-11-14 16: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郭君宇)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14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外交部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外人员往来便利化,努力提高中国护照“含金量”。

  近日,中美两国元首在北京会晤时达成共识,互为对方商务、旅游和留学人员颁发长期多次有效签证。就此黄屏介绍说,根据共识,双方为前往对方国家从事商务、旅游活动的另一方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为从事留学活动的另一方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5年的多次入境签证。过去几天里已有不少中美公民拿到了新的长期多次签证,成为本次签证互惠安排的第一批受惠者。

  黄屏说,中美新的签证互惠安排将极大便利两国人员往来,惠及两国民众。两国数百万公民在办妥一次签证之后的5年或10年之内,只要拿着护照、买张机票就可以顺畅便捷地往来于太平洋两岸,无需再为签证费时费钱费力,实现想走就走的美国之旅、中国之旅,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此外,美国长期多次签证还将给中国公民带来前往其他国家的签证便利,比如,持有美国长期多次签证可享受墨西哥等国的免签入境待遇,可享受韩国等国的免签过境待遇。

  据了解,除此次中美签证互惠安排外,今年中国与有关发达国家在颁发长期多次签证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一些国家正在加大力度采取针对中国公民的签证便利措施。例如,加拿大已经开始为中方旅游、探亲、商务人员颁发10年有效多次签证;法国、意大利先后将中国公民签证办理时间从15个工作日分别缩至48和36小时;英国推出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并已开始实施“英国—爱尔兰签证计划”,即只要持英国或爱尔兰一国签证即可免签赴另一国。

  黄屏表示,此次中美达成互惠安排,既归功于双方谈判团队积极克服两国法律法规差异,更取决于两国领导人和政府的远见和决断,希望有关国家能以政治智慧和远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中国。“相信在中美签证互惠安排带动下,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国家与中国作出类似安排。”(完)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