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葡萄牙逮捕“涉嫌黄金签证”贪污腐败高级官员

环球网综合严文玮 2014-11-14 16: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14日报道,葡萄牙警方11月13日以批发“黄金签证”涉嫌贪污腐败等罪名,逮捕了包括边境管理和移民局局长等10名官员。

  报道称,“黄金居留签证”是葡萄牙政府在2012年10月该国债务危机期间推出的。根据这项所谓的“黄金签证”制度,非欧盟国家公民在葡萄牙购置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1.50万元)以上的地产即可获得居留权。同时,还可以在申请签证国家自由旅行,六年后可申请入籍,这吸引了特别是中国富豪在内的众多投资者前往申请。

  葡萄牙两年来通过“黄金签证”为该国引入10亿欧元的投资,总共签发了1649份“黄金签证”,其中绝大多数都发给了中国人。

  葡萄牙警方11月13日突袭搜查了和该国内政、环境、司法部等有关的多处地点,包括边境管理和移民局总部等葡萄牙国内60个地点。

  官方没有透露被捕者具体姓名。但葡萄牙的卢萨新闻社说,被捕者包括葡萄牙边境和移民管理局SEF的局长曼努尔·帕洛斯,司法部的一名高级官员等。葡萄牙边境和移民管理局负责出入境管理,向外国人发放在葡萄牙合法居留的批准证等。

  检控官说,上述的逮捕涉及“腐败、滥权和洗钱”等系列罪行。

  葡萄牙的左派政党11月13日表示,他们准备就“黄金签证”质询该国副总理波尔塔斯。(实习编辑:严文玮 审核:谭利娅)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